top of page

莫佩貞小姐(Kanas)簡介

Kanas profile.png

+生命動力培訓及輔導有限公司 職業心理學家  ​

跨國企業人力資源經理 主管 

英國李斯特大學職業心理學碩士 
+英國伯明罕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碩士

+香港大學心理學理學士

國際教練協會(ICF)註冊教練(ACC) 

 

  「努力堅持、夢想實踐、感恩盼望」—一直都是​莫佩貞做人的座右銘。  
 
  Kanas一出世身體便與別人不同,肌肉疲弱及關節屈曲,醫生懷疑她母親在懷孕期誤服藥物有關。自小經常進出醫院,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和治療。縱然不能像正常人般走路,但經過訓練,可以依靠拐杖行動。從小在特殊學校讀書長大,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在2002年會考中,以25分的佳績升讀預科。由於當年特殊學校沒有預科課程,她首次踏入主流學校讀書,一方面要適應新環境,另一方面要面對沉重學業,壓力很大。她堅持著,相信「努力是人的尊嚴」。最終在2004年高考中考取2B2C,進入香港大學的門檻。 這個大學夢得來不易,港大由於歷史悠久,校園內有很多歷史建築物,沒有升降機,只有又長又高的樓梯。對於不良於行的她的確是一個挑戰,一步一步走著,一步一步堅持實踐這個夢。 
  港大畢業後兩年,她毅然放下工作,隻身一人到英國讀書,身邊的人一直不看好她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甚至擔心她會有意外。她明白做每件事總有它的風險,因為害怕而放棄,沒有嘗試過而看輕自己,只會是人生中的遺憾。  

 

 Kanas擁有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曾在多間國際機構工作,現為一間大型保險公司的人力資源部主管,也是一位註冊職業心理學家。回想大學畢業後,作為殘疾人士,在求職上處處碰壁。曾經有僱主坦言因為她的殘疾而拒絕她的面試。她經歷過一段時間的求職期,抱著不屈不撓的決心,終遇上懂得欣賞她的百樂。她希望透過她的專業和求職上的經歷,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Kanas是一名基督徒,對於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她感謝那個給予她平安、喜樂、希望的神。無論遇上甚麼困難,神總會給予她盼望。 

有關Kanas的相關片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