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7-18生命故事攝影及徵文比賽

​活動回顧

​撰寫生命故事工作坊

參加者在工作坊其間努力學習寫作技巧,工作坊導師亦專心分享、教授相關寫作知識予參加者。

​攝影生命故事工作坊

參加者在工作坊其間努力學習攝影技巧,工作坊導師亦專心分享、教授相關攝影知識予參加者。

《中學生親自說「讓我啟蒙」的生命故事》攝影及撰文比賽

Document-page-001_edited_edited.jpg

為增加中學生對生命教育的應用及提升對中國傳 統價值觀的認識,啟發自身對中國文化的熱愛, 並且學會觀察周遭細微的事件,一花一世界, 寫出心中醍醐灌頂的啟悟,發放正能量以感染朋 輩。藉由中學生親筆撰寫「讓我啟蒙」色彩照片 生命故事徵文,讓生命影響生命,以傳承中國傳 統價值觀的精髓。

本中心已經於2018年8月完成了整項《說出「讓我啟蒙」的生命故事計劃》。當中一系列的活動,包括了生命教育微電影制作、生命教育講座及工作坊、生命教育攝影及徵文比賽等,以推動本港青少年的生命教育發展,此活動有幸獲得全港超過40間學校及機構支持,本中心期望能同時達到「以生命影響生命 以行動傳遞感動」的宗旨。

​正向生命故事頒獎禮回顧

冠軍 曾雅婧.JPG

冠軍 曾雅婧

亞軍 吳歡恩.JPG
季軍 曾敬威.JPG

亞軍 吳歡恩

季軍 曾敬威

評審.JPG
評審分享.JPG

評審分享

評審

有關17-18生命故事攝影及徵文比賽得獎名單,請按此查閱 

正向生命故事得獎作品集

  現向公眾增送由本中心出版的《讓中學生說出「讓我啟蒙」的生命故事計劃 生命故事徵文及拍攝比賽 正向生命故事得獎作品集》乙本,此書輯錄了是次徵文及拍攝比賽中的八篇優勝學生的作品,及兩篇有關生命教育的專題文章。期望公眾能夠一同分享是次計劃的成果。本中心提供了免費的電子版本,方便公眾自行下載閱讀。

         請按此以下載電子書。

正向生命故事得獎作品集 封面.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