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二屆

說出「讓我啟蒙」的生命故事計劃

​講員介紹及徵電影製作

活動回顧

KLTCC_讓我啟蒙 web banner_2018-02.jpg
CCP_3421.JPG

鄧嘉玲小姐(Kelly) 

這位小女子先天患上稱為「玻璃骨」的成骨不全症(Osteogenisis Imperfecta),身形只有兩歲小童的個子,雙腳成O字型,雙手及身體其他各部位的骨骼也有扭曲的情況。出於父母的疼愛、害怕女兒遭受到外界的奇異目光和傷害,從小她就甚少有機會外出,成了一位「三步不出閨門」的小女子。從未接受過正規教育的她,只能透過家裡有限的媒體資源,爭取學習的機會。

 

透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屢獲佳績,成為第三屆香港精神大使(2012)、復康力量在職達人(2012)、香港十大再生勇士(2013)、公開大學中國語文及文學學士學生及華文聖經學院學士學生,不僅在學業上有所成就完成了心願,也積極地傳播自己的正能量於不同的群體。

莫佩貞小姐(Kanas)

 

莫佩貞一出世身體便與別人不同,肌肉疲弱及關節屈曲,醫生懷疑她母親在懷孕期誤服藥物有關。自小經常進出醫院,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和治療。縱然不能像正常人般走路,但經過訓練,可以依靠拐杖行動。從小在特殊學校讀書長大,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在2002年會考中,以25分的佳績升讀預科。由於當年特殊學校沒有預科課程,她首次踏入主流學校讀書,一方面要適應新環境,另一方面要面對沉重學業,壓力很大。她堅持著,相信「努力是人的尊嚴」。最終在2004年高考中考取2B2C,進入香港大學的門檻,其後更留學英國獲得了碩士學位。現於跨國企業任職人力資源經理,發揮自己的優勢。其出色的人生表現更讓她當選了2018年香港十大再生勇士。

 

  莫佩貞作為一名基督徒,對於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她感謝那個給予她平安、喜樂、希望的神。無論遇上甚麼困難,神總會給予她盼望。

CCP_3347.JPG
CCP_3676.JPG

黃榮新先生(Wilson)

 

黃榮新(Wilson)是一名樣貌正直,言談謙恭有禮,並熱愛參與義務工作年青人。可是,他卻有過一段誤入歧途,以及沉淪毒海的回憶。

Wilson於初中起便浮沉毒海,後來更因藏毒而被警察拘捕,並被判處到正生書院接受兩年半的感化令。原來那時候的Wilson仍未知錯,一心仍為著被判到正生便不用遭受牢獄之災而欣喜。然而,在正生書院接受的教導,對他來說也是苦不堪言!然而,這些刻苦的學習卻磨練了他的意志,亦打開了他的心,使他立志決心改過自新,並發憤讀書。

改過後的Wilson在不斷的努力和堅持下,中學會考考獲14分的成績,並獲得了在匯基書院升讀預科課程的機會,以一個二十二歲的高齡學生身份再次穿上中學生的校服上課學習。兩年後,他終在高考中取得1B2D1E的成績,獲得了入讀大學的機會。 然後,Wilson於2012年於嶺南大學獲得會計學學士畢業,他從過去的經歷中寫下了一句格言:「只要做好本分,就會看到一直在身邊的不同機會。」這話並不是白說的,他一邊用新的生命努力學習,突破重重困難,一邊參與不同的義服工作來服務社會,以親身的行動向社會展示-他對生命的正視與知過必改的精神。在2010年,他的勇氣和堅持終使他獲委任為第一屆的香港精神大使,他亦希望以這個新身份激勵更多年青人,讓他們也一同把握機會,正視生命。

CCP_3442.JPG

陳惠福先生(Alex)

 

量入為出的蘇軾,這位大名鼎鼎的文學家。他的俸祿每次到手後,會取出4500文,分成30份並分別用繩子串起來,每天取一串使用,杜絕任何的鋪張與浪費,「節流」還不夠,蘇軾從衙門弄到數十 畝廢棄的荒地,帶領全家人開荒種地,真正做到了開源節流.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從古到今,國家都會為了保衛疆土,將國庫的一部分,用作國防開支,以防有朝一日,被敵人入侵。個人理財方面也有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的理論,就是將入息的一部分儲存作應急現金(一般金額為六個月的生活費)以應付因失業,意外,疾病等產生的經濟問題。

養兒防老,積穀防饑中國以農立國,在没有科技的幫助下,人力和牛力是僅有的謀生工具,但人的體力始會有不繼的一日。因此,古人會多生孩子,當自己年長了,由長大了的孩子承繼。今時今日,養兒未必可以防老,但積穀可以防饑卻像是定律一樣。Alex將會在講座中,與成長於幸福世代中的新生代分享,何謂「健康理財」之道?

 

+ 認可財務策劃師(CFPCM)

+ 國際金融理財師(CFPTM)
+ 註冊認可兒童財商教師

+ 擁有近二十年從事風險管理及財務策劃工作經驗

+ 九型人格(Enneagram)導師資格及擁有豐富成長教育培訓經驗

+ 曾多次受邀為中小學的學生及家長提供理財教育及個人親子成長培訓

CCP_3123.JPG

何小燕小姐(Crystal)

 

在零八年農曆新年的一場大火中逃出「鬼門關」,但卻令小燕和至親永遠離別,還在她的身體上和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疤痕。自此,小燕的生活就離不開不斷的做手術和接受物理治療,甚至要重新學習如何走路、說話、如廁等。這場火災不但徹底地改變了小燕的一生,還將她的所有夢想也砸破。因為受不住如此沉重的打擊,小燕曾經一度以精神科的藥物麻醉自己,幸好她的身邊尚有一群默默鼓勵她的人,並陪伴著她一同渡過難關。至今,儘管小燕仍需定期復診,但過往的經歷令她又再一次對未來充滿希望,並積極投入社會工作。

 

其於2013年成為香港十大再生勇士,及後也在香港灼傷互助會擔任執行委員,期盼自己能夠透過分享自身經歷幫助他人燃點希望,為大家帶來正面的訊息。

李明清小姐(Migo)

Migo曾參加無線電視舉辦的千禧年香港健美小姐選美比賽,結果她在上百萬名觀看直播的觀眾見證下,一次過獲得了冠軍、至Fit 身人類大獎、及最具觀眾眼緣獎。成為選美比賽冠軍後的Migo立即加入了許多少女夢寐以求的娛樂圈,然後在過去的20多年娛樂圈人生裡,她曾成為過在閃光燈前耀眼奪目的人物,也親歷過在娛樂圈裡的陰暗角落。故此,Migo希望透過自己在娛樂圈的生命故事,向青少年分享娛樂圈裡的黑白世界,使他們對這個像迷一樣的世界裏能夠獲得多一面的見解。

 

Migo是一位資深的模特兒,她曾於世界模特兒大賽中獲得獎項,曾獲選為台灣親善小姐第六名、曾三次獲委任為滅罪之星,及擁有二十多年於大型舞台演出的經驗,並曾與多位國際冠軍模特兒同台演出。

個人微電影連結
圖片 1.jpg
3612 1312
3016 9802

觀塘 興業街23號 寶業大廈8樓 813室

© 2010 by Kinetic Life Training and Counseling Ltd.

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由生命教育學者及臨床心理學專家 主辦

bottom of page